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如果有來生


上海 Shanghai  ~ 2016


         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 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憶。


與您分享:

人生的旅途中,最有價值的遇見,是在某一瞬間重遇了自己

那一刻才懂:走遍世界,也不過是為了找到一條走回內心的路

您若想得到這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就必須先得讓世界看到,最好的您 



長髮憂維已不復見



       每一次上海行都懷著興奮之情踏遍這座充滿夢幻魅力城市的街弄巷道,並也留下了美好回憶,即使我來了數次,始終都感受到心靈上無限悸動的交會,一次次身心洗禮,讓擇善固執的心從此改觀,由衷感謝我在上海的專業攝影師好友- 宇光兄每次盡心費力安排,讓我深刻體會到這座城市所綻放無垠魅力,腦海裡深深烙印難忘記憶.



宇光左二, 與我左三     Shanghai ~ 浦東 2017



某些看似美好卻漸行漸遠的懸念 ...只能選擇捨棄與成全




人即使有很多朋友, 心中那塊秘密花園卻永遠是孤寂的 ...




同是愛孤寂的 - 郭英聲  Algeria 70s  Kodachrome 25



分享一首我最喜愛的詩篇:


如果有來生 三毛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裡安詳,
一半在風裡飛揚;
一半灑落蔭涼,
一半沐浴陽光。
非常沉默,非常驕傲。
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要化成一陣風,
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恆。
沒有善感的情懷,沒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裡灑脫,
一半在春光裡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遠行,
把淡淡的思念統帶走,
從不思念,從不愛戀;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隻鳥,
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
東方有火紅的希望,
南方有溫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
 
如果有來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為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