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我的影像視界 (二) 特別的日子.....

2014年7月1日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Mother Nature Painting

                                                      
        不知甚麼原因,今天的我心情和平常有些不一樣也有些緊張,也許可能是我感應到有甚麼事件要發生吧! .....中午過後進入公司按照正常的作習先聯絡客戶與安排一天既定的行程,然後鎮靜裝做若無其事的將我的工作一一做好,很快的在忙碌中一天就將要過去了,晚餐之後我才能偷得片刻閒,上上網看看新聞與訊息,忽然之間想到了之前投件的"法國PX3國際攝影比賽"成績應該要公佈了,查看之下才發現.....今年的運氣和去年一樣的好,得到了令自己期待的成績(自然類-銅牌獎/藝術類-榮譽入選)當下心中立即浮現God bless.....因為在上萬件投件照片裡要脫穎而出並非人人都有把握,當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也瞬間化為興奮喜悅的心情了.

>> 然而也就在當晚工作結束後要回家之前.....

     
        按例我都會在晚上看看有關藝文的訊息,剎那間~見到我的名字列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的新聞公告中,當下我不由自主為自己這些年來的努力流下了激動的眼淚.....得知我的攝影作品獲國立台灣美術館藝術銀行收購典藏,這對我來說真是至高無上的榮耀!

印象中~開始喜歡拍照.....是因為國中時舅舅送了我一台齒輪上片的220篇幅傻瓜底片相機,然而它只有一個光圈一個速度與不怎麼起眼的壓克力鏡頭,說真的剛開始我還真有些瞧不起它,於是便將它冷落在抽屜裡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後來在一次同學相約的露營旅遊時索性我就將它帶著出門,說也奇怪.....從它那鏡頭看見的世界雖然朦朧中帶些模糊,可是沖洗出來照片不真實之另類美卻緊緊的把我吸引住,從那一刻起,我才發現拍照將我帶進了一個未知領域的綺麗世界;讓我喜愛的無法自拔!

不過這些年來我曾經因為工作的不順遂而停止了我最愛的攝影有將近7.8年的時間,從來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我會重新拾起相機,這幾年來我除了涉獵藝術與繪畫的領域提昇自我的審美敏銳度外還專研數位攝影,雖然僅能在工作之餘利用有限的時間拍照,卻也讓我自己一生的心願和夢想得以實現,現在回想起來這片空白的人生還真是令人噓唏啊!


        我曾讀過的一段話: "閉著眼睛時做的夢,常常淡忘了,但睜著眼睛時做的夢,卻永遠緊緊的攫住我的心........也許,只有呼吸停止的時候,夢才會完結".

每個人一生的夢想和心願有許多,然而可以真正去實行而成為真實的夢卻少之又少,已故知名作家三毛曾說 : "愛情的滋味複雜,絕對值得;一試二嚐三醉,三次以後就不大會再有人勇於痛飲了",我覺得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呢?不過做為一個積極追求理想的人;我認為~人們的夢想和願望可以實現跟決心和毅力有著很大的關係,許多人在遇到了挫折之後就會失去信心那實在是件很可惜的事.


法國著名攝影家雷蒙•德巴東(Raymond Depardon)所說: "我是一個在第一次旅行中追求第一感覺的信徒,你永遠有些精彩的東西去發現",在旅行中"照片充滿著生機,而且你也開始復活了"........


照片紀錄著人生百態也寫著我一生的心情,如今我希望以這些心情來提醒所有的朋友在此生你還來得及做的時候不要輕言放棄,人生因有夢想而美麗,然而這份夢想最大的支持除了信心就是圍繞在身旁的親朋好友了,在此仍要感謝第五階陳春祿老師的指點與傾囊相授著實讓我受益良多.


(分享今年作品)
2014 第八屆法國 PX3國際攝影比賽   (可點選照片放大)


自然類-銅牌獎


" Pier evening colors"
碼頭夕色



藝術類 - 榮譽獎


     
" Mother Nature Painting"

Reflection of na
ture, is a beautiful Painting